墨白同人 只若初见

墨鸦第一次见到白凤的时候,是去百鸟训练营挑选雏鸟的。

一群脏团子挤在一起,每一个看上去都差不多。这可要他怎么选?!

那时的墨鸦也不过是十四五岁的年纪,是百鸟中最年幼的一个。而百鸟中人一但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名字,就必须前往训练营挑选一位继承人,并将一身所学倾囊相授。一旦百鸟身死,那位继承人就是新一任的百鸟。

若是直到出师那名百鸟都没有丧命,那么他便会成为百鸟中的精英,与之相对的待遇也会同步提升,而他的继承人也会成为独立的百鸟。

“没有其他的了?”墨鸦皱着眉一脸的嫌弃。

看管雏鸟的男人和他是老相识,挤眉弄眼的嘲笑道,“我还不知道你小子吗!等着!我这儿确实还有一个好货,能不能降服就看你的本事了!”

百鸟与雏鸟的配对必须是双方同意的,百鸟本就是个高危的活计,谁都不想在家里还要小心的提防。

“看看这个如何?”男人的大嗓门自屋内传来。

墨鸦打了个哈欠,漫不经心的转过头,而后……

“咳咳咳……”打哈欠的途中忘记了呼吸,后果就是险些被那一口气给卡死。“你……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男人笑得险些背过气去,“瞧瞧你这出息!”

“胡说什么呢!”墨鸦没好气的白了男人一眼,“我是来挑雏鸟的,又不是童养媳!你弄一女娃是想要——嗷!”

墨鸦只觉小腿上突然传来一阵剧痛,那个被男人带来的小孩竟然狠狠地踹了踢他一脚。

“你说谁是女娃?!”虽然软糯了些,却是个货真价实的男娃。

“你今日是怎么了?居然被一个小孩子得了手!”男人的脸都快笑僵了。“这小鬼是在边城捡到的,多半是个混血什么的!样子是这群崽子里最俊的一个!之前也有人相中了他,可惜没能成功领走人!”

“怎么?”面前的这只雏鸟可以算得上是极品了,墨鸦不觉得他会被人拒绝。

“他不肯。”男人抓了抓头上的乱发。“你也知道咱们的规矩!”

“好了,别气了!”墨鸦用手指戳了戳男孩鼓鼓的脸颊,“我给你道歉好不好?”

“哼!”男孩扭开脸,脸色倒是好了不少。

“气性还不小!”墨鸦觉得这只雏鸟很合自己的心意。“你愿意跟我走吗?”

“跟你走有什么好处?”男孩精致的小脸上是极为认真的表情。

“嗯……”墨鸦听闻先是一愣,而后仰起头想了一会,“能让你填饱肚子算吗?”

“好,我跟你走!”男孩的脸上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。

“别人都是什么出人头地啊,荣华富贵的,只有你这个最实在!”男人将男孩的号码牌交到了墨鸦的手中。

“小孩子么!能够填饱肚子才是最重要的!”墨鸦笑着低下头朝着牵在手中的男孩问道,“你说对不对?”

“我肚子饿!”男孩理直气壮的表神情可爱极了,墨鸦将他一把抱在了怀中,轻松的跃上了楼顶。“走吧……你想吃什么?只有今天可以全都听你的!算是我给你的见面礼吧!”

“小气!”怀中的男孩闷闷的说了一句。

“你说什么?!”墨鸦瞪大了眼睛,将手伸至男孩的腋下搔痒,“看来填饱肚子之前要先教教你什么是尊师重道!”

两人的笑声传出了很远很远……

那就是他们的第一次相遇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